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计划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工作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一、学习教育

原原本本学

集中学习

学习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

9月—11月底

自学

学习规定内容。

读书班

各党支部每周一、三、五下午5:00—5:45组织党员干部晚读。

集中学习讨论

第一专题

开展“学习重要论述,铸就教育之魂”专题研讨(9月25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围绕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开展健全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学习研讨。

9月25日

第二专题

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10月8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两个维护”》等书目,结合《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并围绕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开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学习研讨。

10月8日

第三专题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专题研讨(10月下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今年5月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性修养,开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研讨。

10月下旬

第四专题

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南宁师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11月上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开展加强本科教育、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的改革、全力实现博士点授权单位等研讨。

11月上旬

第五专题

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11月下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推荐选树“八桂发展先锋”,注重运用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围绕从严治党、廉政自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书目,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开展研讨,加强警示教育。

11月下旬

二、调查研究

开展调研

处级党员干部根据业务工作特点,结合学校方案规定的党的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与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脱贫攻坚、服务社会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和民生福利等6个方面开展调研,也可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焦点问题;围绕解决基层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程建设;围绕着眼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开展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创建;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9月上旬—10月中旬

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校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下旬

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副书记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9月上旬—10月下旬

三、检视问题

广泛听取意见

处级党员干部结合调查研究,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随机走访、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听取意见。

9月上旬—10月中旬

认真检视反思

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和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0月中旬—11月下旬

四、整改落实

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学校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开展6项重点整治、2项整治行动、2个专项行动,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治理,逐项整改、逐项落实,以适当方式向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

9月中旬—11月下旬

党员干部按照自身岗位实际落实整改任务和改进自身检视的问题和不足。

五、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谈心谈话

党委书记、副书记与各委员、支委,各委员、支委之间,委员、支委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11月上旬

分析典型事例

党委要从学院近年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或者从师生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事例中筛选出典型进行分析。班子成员要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根源,认真汲取教训,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11月中旬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党委书记主持撰写班子、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11月下旬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发言后(包括存在问题、原因、改进措施),其他同志一一对其开展批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

11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