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8:30,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物理楼2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活动。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王立彬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学工办辅导员郑丹老师、各部门委员及各班班级代表。

团委王立彬书记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谋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学习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等,也是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院各部门、班级的工作情况,但更是为了对我院各个方面工作的完善。为此我们开展了问题检视工作,首先班级班干提出部分学生干部在发文件、通知时没有仔细阅读了解文件内容,导致在开展工作时,容易出现遗漏内容的情况问题。紧接着各部门针对成员责任心提出了意见,个别成员对部门工作不够了解,也不主动积极承担,认为这些是部长的工作,部门完成工作后没有及时做好总结、记录,以及工作后的反思与传承。研究生方面则针对今年刚归入我院学工办管理的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他们认为学生干部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方面还不够,因此存在传达通知不及时,工作主体与负责人不清楚的状况。学工办老师以及各部门委员,则立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得到各班班级代表的赞同,认为整改方案是有效的。

此外,学工办老师还针对如何提升我院考研质量、教师资格证和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进行了集中讨论,征求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活动,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明确了今后发展的发现,为发挥学生干部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方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