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减少实验事故的发生。我院科学与研究协会于327日举行了以“竞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化学魅力舞台”为主题的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于410日在武鸣校区武2-109和武2-121成功举办了决赛。



本次比赛均以考试形式进行,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报名,最终729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初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答题,在有限的30分钟内,参赛的同学们大显伸手,精准答题,上交了一份份完美答卷,经过工作人员公平公正改卷,最终150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41020:00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陆续进入考场考试进行时每一位选手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认真的审题、答题,场中唯有笔落卷动之音。赛后,工作人员认真公正的批改了试卷,黄锦平、林秋秋、高海媚等15名参赛选手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较好名次。本次竞赛就此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基础 ,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了解,巩固化学实验安全知识,意识到实验中存在的危险,为同学们更安全的做实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