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科学院2021年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展示课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院中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我院于2021年5月7日19: 00在武鸣校区1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2021年化学与材料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展示课。活动由朱汝葵副院长主持,五位教学骨干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七位中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气相色谱法、高分子化学的爬杆效应、醛和酮的化学性质和结构等七门课程的模拟授课和教学反思。七位老师紧扣自己的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提炼的育人点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体现了“课程思政”“课程育人”的理念和要求。



赛后,副院长朱汝葵对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七位教师准备充分、深入浅出富有激情,充分展现我院教师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刻苦钻研的态度。我院课堂要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中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展示课,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