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展示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化学与材料学院于3月25日在武鸣校区二号教学楼开展举办了202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展示课。本次比赛由黄燕敏、朱汝葵、杨晶、吴庆轩和黄珊五位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师生观摩比赛。

比赛共有9名中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模拟课堂教学两个部分。参赛教师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从教学设计和模拟课堂教学两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紧扣教学目标,围绕教学内容的核心问题步步推进,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并合理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果。老师们的教学表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风采。

赛后,朱汝葵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小结和点评,分别从教学设计到模拟课堂教学以及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朱副院长指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参赛教师注重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并能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不但开阔学生的视野,更提高了课程教学的挑战度。黄燕敏院长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她指出教学活动应该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设计,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既是教学竞赛又是教学研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为化材学院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注入新的力量!

119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