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高教学技能,化学与材料学院于412(星期二)18:30在武鸣校区2号教学楼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陈思静、汤希雁、张丽霞、展军颜、莫启进、蒙丽丽、王立彬及吴希蕾八位老师。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教学目标明确,授课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纷纷展示自己最佳的一面3号选手李超琼在讲解《乙醇》课题时,语言表达流畅,实验操作手法标准规范5号选手蒋志娟,以冬奥会外国记者吃自热火锅事件引入,巧妙地将《化学反应与热能》的课题引入课堂,题材新颖,讲解出色。各位选手们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条理清楚的板书以及环环相扣的课堂设计,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格地按照评分细则对各位选手进行评分,最后由陈思静和汤希雁两位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们对比赛过程中选手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同时表现优秀的选手也给予了表扬,如7号选手何江韬在讲授离子反应课题时,善于运用所学知识解答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风采,对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教育的认知和情怀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