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材料学院定格“活雷锋”故事,争做雷锋精神记录者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三月芳菲始,在第59个学雷锋月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激励更多的化材学子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去,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22325日至43日开展以“定格‘活雷锋’故事,争做雷锋精神记录者”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本次雷锋月活动包括“用相机定格身边的‘活雷锋’行为”和“勇当防疫抗疫志愿者”两个子活动。由于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通过同学们的相机记录,我们看到了在疫情期间担起市民出行重任的尽职尽责的公交车师傅、为清洁工送早餐的热心志愿者、随手拿走留在课桌内的垃圾、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清理校园内各角落的垃圾等等,照片中记录的不仅仅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更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此外,为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关工作,我院共招募了38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防控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帮助隔离的同学送餐、打水、倒垃圾等,让我们看到了化材学子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和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也彰显了南师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也纷纷提交了服务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的是无比开心和自豪的,今后自己也会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去,努力发光发热,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身体力行的延续着雷锋精神,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留下了那些最珍贵的回忆。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让雷锋精神代代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