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严格防范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41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会议由党委龙义勇副书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实验室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学术型研究生与2022届实验型本科毕业班学生共同参会。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由屈俊旭老师主讲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视频讲述了在实验过程中应对突发事故的救援方法与措施,屈俊旭老师指出,实验室安全需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不要因为长期没有出现安全隐患,就掉以轻心,忽略可能会发生的问题。

会上,黄燕敏院长对安全开展实验活动做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保证在身体健康、心理状态良好的前提下允许开展实验。其次,要确保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实验人员在场,以保障实验安全,谨防意外的发生。与此同时,学生在开展从未尝试过的反应时,需提前征求导师意见。最后黄院长强调,实验室还要做好用水用电安全,加强大型设备的统一管理,共同筑牢实验室的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实验安全。

会议最后,我院党委屈泽明书记强调了相关实验安全条例,严格要求各实验室要根据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各导师及党员同志不仅要在学习工作中以身作则,还要遵守实验各项安全规定,确保实验安全。

化学与材料学院将会制订更加详细的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条例,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