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2年“笔落书文史,粉洒绘师情”粉笔字大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加强粉笔字书写规范化,同时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艺生活。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225131930在武鸣校区2号教学楼109教室举办“笔落书文史,粉洒绘师情”粉笔字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书法协会会长黎树翔、易金瑜,化材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恺、轩昂。


团委副书记轩昂的精彩致辞为比赛拉开了序幕,他认为板书技能作为教师基本技能之一,整洁美观的板书设计在课堂教学中尤为重要。本次比赛采用现场听写、组内PK、题目讲解的形式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各具特色,有的提按分明,笔力强劲,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如飞……一份份优秀的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书写才能。

整个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经过三轮精彩比拼后,最终21化本二班李思杭同学以一手干净整洁的板书设计与精彩的题目讲解成功夺得第一名。在赛后,书画协会会长黎树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都意识到板书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所在。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同学们都能持之以恒的练习粉笔字,为自己的青春添一笔浓墨重彩,绽放自己的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