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跋涉耕耘,“育”润人生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中学化学名师、名校长论坛”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我院师范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化学与材料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北海市第一中学校长、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晓玲老师作了题为“跋涉耕耘,‘育’润人生”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朱汝葵主持,近两百名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晓玲老师分享了自己一步步从教师到班主任再到校长的经历,带领同学们对问道、研修和精进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围绕“问道、研修和精进”,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办学理念——有氧教育、追求教育的诗与远方、不满足当下的精益求精、止于至善。


最后,屈泽明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属于自己的明天。

    “教学似登山,不在一朝夕,愿君常磨砺,拾级层层递”,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定能突破自我、永攀新高,在未来的岗位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