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诚信教育线上直播讲座观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加强对广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院于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组织化材院全体在校生分别在1号、2号教学楼以班级的形式观看我校“诚信教育主题月”直播讲座。

次讲座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金融征信常识、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为主题。其中讲解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时,举例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案例,直击人心,发人深省。主要内容为讲解“断卡”知识,直播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

本次直播讲座不仅普及了“断卡”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