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们这十年】化学与材料学院:树人十载秋果丰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引导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校党委宣传部拟开设“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特别栏目,讲述学校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南宁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砥砺奋进的十年。十年来,化学与材料学院坚持党建引领,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落实五育并举,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谱写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科和平台建设取得新跨越。2021年、2022年,学院化学学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软科最好学科排名前40%

“双万计划”建设成效显著。2021年化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同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学、应用化学列入广西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海洋防污涂料生产及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验有机化学创新创业基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科师资力量强劲。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8人;高级职称31人,具有博士学位43人,占专任教师84.3%,留学归国人员14人。拥有省级及以上人才称号18人次,担任全国性和广西化学学科学术团体的负责人8人。形成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教学科研团队,队伍年富力强,学缘结构合理。

人才培养质量迅速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在各类竞赛中均获得显著成绩,连续三年获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的佳绩。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0%以上,2016-2022年本科升学率年均超20%,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党的二十大于20221016日隆重召开,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作为高校的教学单位,我们一定要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勤学善思、感恩奋进,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学与材料学院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化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