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开展新生礼仪知识讲座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增强新生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化学与材料学院有幸邀请到旅游与文化学院的团委书记莫秋桂老师于11219:30在武鸣校区地化楼B111教室为2022级新生开展新生礼仪知识讲座。


莫秋桂老师强调了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并从“礼仪就在你身边”、“礼仪概述”、“形象礼仪”、“办公礼仪”、“社交礼仪”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老师由形象学中的“7/38/55定律”引出服饰礼仪的重要地位,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实际的交往需求,为同学们讲解了形象礼仪中的仪容举止注意事项。在讲解的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日常社交、面试办公中非常有用的礼仪知识,包括女士优先原则、尊者优先知情原则等。老师不仅通过详细的例子来讲解礼仪知识,还进行了一些趣味性的知识问答环节,回答问题的同学获得了精美小礼品。在吸引同学们兴趣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认识与思考。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更好的与人交往,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