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2022年南宁师范大学 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的学习造血干细胞知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以及掌握捐献的过程,南宁师范大学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于2022102910:30在武鸣校区地化楼b111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造干队张孔林担任主讲人,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南宁师范大学造干队全体志愿者。主讲人以当前中华骨髓库的现况和我国血液病患者目前配型成功率极低引入主题,而后从什么是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成败的关键、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方式、捐献造血干细胞流程等多方面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一旦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日期确定,患者移植准备工作已于十天前开始,若供者在此期间中途退缩或者放弃意味着患者将失去生的希望!


除此之外,在讲解完毕后,主讲人还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宣传小技巧,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宣传信心。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从问题回答的正确率体现了志愿者们对所学的造血干细胞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增加了他们的造血干细胞知识储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活动奠定了基础。相信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宣传过程中能够运用他们所学的知识和技巧更好地服务他人,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拯救血液病患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