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牛!全国第一!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至20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我校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过关斩将,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65所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在177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5名选手全部获奖。周欢、何婷荣获一等奖;龚炜婷获二等奖;江晴、蒲宇获三等奖。同时,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朱汝葵、陈思静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一等奖的获奖数与南京师范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均获两项一等奖。我校获奖总成绩位居全国前三名,再次刷新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在高级别赛事的获奖记录,我校同时也是所有选手都获奖的广西区内唯一高校。

本项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每所师范院校可选拔5名选手参加初赛,在初赛淘汰率50%下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要在决赛中获奖竞争仍异常激烈。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选手在线上抽题后,需在24小时内完成一课时教学设计并录制15分钟模拟授课、8分钟说课视频。经过激烈的竞赛,决赛共决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2名。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层次最高、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化学与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大赛指导小组,组织参赛选手由自愿报名,学院竞赛选拔,遴选出5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赛。指导小组从教材分析、教学设计、实验设计与创新、课件制作、教学技能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训练,使得参赛选手从理论到实践得到全面提升。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化学与材料学院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师范生综合能力,更是对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 未来,化学与材料学院将以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更多优秀化学教师。

undefined


▲周欢、何婷获一等奖

▲龚炜婷获二等奖

▲江晴、蒲宇获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朱汝葵、陈思静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