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开展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正常进行。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221211750在地化楼b228教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龙义勇副书记主持。分团委、学生会、各学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龙义勇副书记向全体参议人员传达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相关工作形势,同时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做了全面具体部署。一是要做好内紧外松,关注学生诉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重点抓好教育引导、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信息反馈等工作,防止发生极端事件;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杜绝宿舍内违规用电、用火等;三是要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加强防诈骗安全防范工作。班级可以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警示教育,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次生伤害,多措并举落实反诈骗教育;四是要明确安全稳定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性,做好校园舆论监管工作,旗帜鲜明的坚持正确导向,把握话语权,切实履行职责;五是完善信息网络渠道,避免渠道失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紧接着龙义勇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思想认识,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守好疫情防控工作底线,保证学生安全稳定。最后,会议还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激励化材学院学子积极考研,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


龙义勇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班同学要牢牢把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及要求,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为化材学院后续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