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在青春中实践,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十大育人”中的文化育人工作,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20221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在武鸣校区二号教学楼219教室参加了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线上思政课,南京大学吴培亨院士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吴培亨院士紧扣二十大精神指出在新时代新条件下青年应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具备能吃苦能奋斗的精神;吴院士对如何实现自身价值这个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有理想;二是要学习建党精神;三是提高学术敏感性,学习老科学家立德树人的精神,并以程开甲院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培养深入细致的观察能力和宽阔的学术视野;四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讲座最后,吴培亨院士希望同学们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并殷切期盼同学们能够立场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那样充满蓬勃朝气与活力的青年。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努力成为勇攀高峰、敢挑担子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