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工作安排,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51830在武鸣校区教学楼1-219隆重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龙义勇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梁秋主持。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的具体流程,其次由党支部书记龙义勇老师对党员发展大会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参会的全体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以对党负责的态度,通过充分讨论,帮助党员挖掘亮点,发现并改进不足,促进党员不断进步和成长。会议在严肃、庄严的气氛中开始!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在预备期间不断加深对党认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随后参会党员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由全体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利东玲、宁佳丽、黄仁丽等2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最后,党支部书记龙义勇同志做总结发言。第一、热烈祝以上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第二、所有转正的党员应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虚心听取讨论意见。同时找到改进自身不足的方法。第三、要提高聚焦能力,学会聚焦才能进行突破。比如确定了考研的同学要围绕考研的主目标主任务,除专业学习外,就要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到考研准备上。第四、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建设、考研工作、就业工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龙义勇老师特别强调,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安全稳定工作、考研和就业工作是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考研的舆论氛围,积极做好就业工作,要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先占位再争位,先拿薪再择薪。第五、全体党员应该胸怀格局,有担当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做到首先从思想上入党。

大会的成功召开,充实了党支部的力量,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使得第四学生党支部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