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坚守大漠,守护敦煌千年文脉

发布者:22化本1班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敦煌艺术文化,学习和发扬“敦煌守护人”的精神,22化本1班于2023年3月21日在武鸣校区一号教学楼202教室开展主题为“坚守大漠,守护敦煌千年文脉”的班会。本次班会由杨丽桦同学作为主讲人,22化本1班全体成员参加班会。

班会伊始,杨丽桦同学对敦煌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播放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 第二季》第二集“坚守大漠,守护敦煌千年文脉”。观看过程中,那些守护时光青年们倾注青春,跨越千年唤醒敦煌盛世美颜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同学们。最后杨丽桦同学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爱护和保护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做到不破化和损坏文化;二、学习“敦煌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三、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认识中华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敦煌艺术文化,学习了“敦煌守护人”的精神。相信在未来全体成员将会更加脚踏实地,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初心,树立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